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传达学习2020年“五一”“端午” 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

时间:2020-04-30 11:46:44   作者:普宏超 施俊羽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节日病”复发,4月27日上午,章驮乡召开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乡纪委书记普宏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精神,针对此项工作提出了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乡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作出样子,带头接受监督,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并保持主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办(中心、所)和各村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各办(中心、所)、各村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紧盯具体问题,各办(中心、所)、各村要按照党章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四风”反弹。乡纪委要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近年来查处问题中较为突出的老问题。要深挖细查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或接受“一桌餐”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要重点围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重点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着力发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要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重点发现流于形式、走过场、不严不实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强化执纪问责,乡纪委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检查发现顶风违纪或规避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要一律从严查处;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长期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应发现未发现、应纠正未纠正的问题和连续发生多起“四风”问题或发生“四风”问题被通报后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