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干部热议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时间:2020-05-09 16:23:58   作者:李学英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苏洪波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其根本是不同利益者的“相互关系”。他通过充当政治掮客,捞取政治资本,获取一些云南干部的信任,把政治资本和政治外衣转化为攫取经济利益的资本,进而把手伸向经济领域,一些云南干部为了攀高枝、乘风而上,走入了苏洪波的“圈子”,成为他获取利益的棋子、工具。

近日,云南卫视播出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圈内乡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节目一播出,立即引起了领导干部的热议。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再一次证明了任何心存侥幸的贪腐行为都逃不出纪法的严惩。领导干部要慎交朋友,守住底线,敬畏党纪国法,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随时提醒自己,做一个清醒、清白的人。党员干部更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坚决做好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绝不让贪腐有滋生的土壤。”圈内乡党委书记谢之剑表示。

“这部警示教育片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下步,将进一步拓宽廉政警示教育覆盖范围,充分发挥廉政警示教育功能,深化纪律教育,扩大警示教育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同时,今后将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圈内乡纪委书记纪德银观看后说到。

“里面的人严重破坏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毫无纪法意识,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对云南的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我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年轻党员,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抵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莉说到。

“廉洁或贪腐,一念之间,天堂到地狱,一步之遥。很多违纪违法都是从贪心开始,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监督融入日常,见人见事见细节,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让监督‘长牙’、让纪律‘带电’,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圈内乡纪检干部李学英说到。

通过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圈内乡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家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己,守住党纪党规“红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断净化朋友圈,多交益友诤友。在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更会常怀律己之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