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内防外控两不误,防疫监督不松劲

时间:2020-05-06 11:27:27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请你出示社区境外疫情防控登记册,你们是如何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这是凤翔街道纪工委正在督查塘平社区境外人员的联系排查情况。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局势,凤翔街道纪工委靠前主动履职,及时调整监督重点,通过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依托网格化治理,重点对辖区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并对外籍人士底数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境人员观察隔离、健康码使用等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各村(社区)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人,社区安全稳定。

“你们要注意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督促“网格员”监督管理责任,全面做好境外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健康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对台账要分类管理,精准做到对境外返乡人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凤翔街道纪工委当场指出,要求辖区单位及时整改和完善,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截至目前,凤翔街道纪工委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4轮,发现问题5个,提出建议6条。下步,凤翔街道纪工委将切实扛起防疫监督责任,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项监督工作,为抗击疫情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