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建立健全廉政档案,为干部精准 “画像”

时间:2020-05-06 10:43:02   作者:曹阳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为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基本情况,邦东乡纪委监委按照“一人一档,应建必建”的要求,为全乡党政机关、人大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29名干部职工建立廉政档案,实现了重点人群的全覆盖。

建管结合,专人负责。廉政档案内容涉及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履历、收入、奖惩、出国出境、个人资产等事项,涉及人员多、信息敏感,乡纪委采取统一管理的方式,使用专用档案柜专人负责,严格做好廉政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

及时更新,动态记录。遵循“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年适时启动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工作,实时掌握领导干部履职过程中实施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通过比对廉政档案中前后的变化,分析建档领导干部是否言行一致、心口如一,对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为日常监督提供精确指向,让廉政档案“活”起来。

深入分析,发挥实效。适时对廉政档案进行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对反映出来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提醒谈话进行有效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