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博尚镇: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持续亮剑

时间:2022-06-24 10:25:49   作者:董友秋月 赵璐琼   来源:博尚镇纪委    点击:0



寒窗数载终破茧,又到一年升学季,各路“升学宴”“谢师宴”也随之而来。为避免祝福“走样”,防止感恩“变味”,连日来,博尚镇纪委用招出拳,对今年子女参加中、高考的镇、村干部进行早提醒、早预防、早监督,持续亮剑违规操办“两宴”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升学季。

前移监督关口,打好“预防针”。利用微信群覆盖面广、传播快等特点发布“致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以“八个严禁”为重点重申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遵规守纪,并呼吁全镇考生家长采取简朴文明的方式表达谢师之情,共同营造清廉文明的良好氛围。

全面摸底排查,扭紧“廉洁阀”。摸底排查机关、各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确保“监督有底数、管控有目标”。同时,将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镇机关、村干部列为重点监督对象,组织签订“八个严禁”承诺书,开展“一对一”廉政提醒谈话,引导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跟进监督检查,筑牢“防腐墙”。派出监督检查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对辖区饭店、农家乐农村自办宴席点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监督举报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将违规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提高群众参与知晓率,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出现顶风违纪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