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坚决破除陋习 以严实的作风推进殡葬改革

时间:2020-07-27 10:23:58   作者: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实施殡葬改革,移风易俗,任务艰巨。为此,邦东乡纪委明确重点开展专项纪律检查,推动邦东乡殡葬改革工作。

将殡葬改革专项资金及奖补政策落实情况、各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殡葬改革奖补资金申报流程及支付环节等列为检查重点;清查国家公职人员和农村党员建有“活人墓”数量,为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创造条件。通过查看各村“活人墓”和“豪华墓”清查工作台账,督促公职人员、村组干部带头拆除,压紧压实村组干部工作责任。

深入山头林间等重点地区,实地查看“活人墓”拆除情况,向村干部了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群众思想状况,全面掌握殡葬改革工作动态及困难问题,与村干部共同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在检查中传导压力,推动解决问题。

检查各站所和党员是否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重点查看工作是否取得成效,对态度不坚决、措施不果断的要及时发出提醒和预警,需要约谈的及时约谈,该问责的严肃问责,并及时通报,形成震慑,以严格的纪律检查和责任追究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曹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