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召开“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集体提醒谈话会

时间:2022-05-16 14:55:21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希望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重视惠农惠民政策的落实,同时分管民政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发放惠农惠民等各项补助过程中,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核实好每一名发放对象的情况,避免出现死亡后还在领取补贴的情况。……”近日凤翔街道召开“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集体提醒谈话会,约谈提醒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责任人,做到常告诫、常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各办(服务中心)、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落脚点坚决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措施,严格把握程序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摸清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排查自身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各职能办公室(服务中心)、各村(社区)要担起民生领域的主体责任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任何情况下都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分管领导对所属领域、所属部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做好提醒谈话,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定要做到“拉耳扯袖红脸出汗”。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加强监督检查。

据悉,自临翔区“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凤翔街道纪工委紧盯问题症结所在,成立了一个监督检查组,压实主体责任,从推动问题整改、案件查办等方面发力,集中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效的确保了专项治理工作不留死角,着力推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