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博尚镇: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饮食新风

时间:2020-09-07 15:27:11   作者:   来源:博尚镇纪委    点击: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理应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积极响应倡导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号召,博尚镇党委开展“我光盘,我光荣”活动,明确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按需取餐,倡导吃多少打多少,实行“光盘行动”,促进养成勤俭节约意识。同时,镇纪委对食堂用餐情况开展时时监督,对食堂的食材采购进行督查,做到按需采购,真正从源头把控,避免造成粮食浪费。

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按需取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已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共识。“自从实行‘光盘行动’以来,我在食堂吃饭就是吃多少打多少。尤其是看到墙上‘按需取餐,拒绝浪费’的标语,时刻提醒着大家爱惜粮食,形成了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博尚镇干部赵静芳说道。(赵璐琼)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