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纪委:加强监督执纪,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0-06-12 11:57:49   作者: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力推进毁林种茶治理,今年5月以来,邦东乡纪委持续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由各行政村挂钩领导牵头,村监督委配合,深入7个行政村开展执法宣传和毁林情况排查。

要求各村监督委员会带头遵纪守法,当好宣传员和监督员,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严厉惩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截止6月初,全乡到各村民小组开展毁林种茶宣讲会7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与农户签订《杜绝毁林种茶承诺书》5543份;摸排涉案农户583户,明确涉案林地面积1943亩,发放整改通知书583份;组织全乡护林员132人对邦东乡境内毁林种茶区域开展集中整治7次,全乡毁林种茶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下一步工作中,邦东乡纪委将持续聚焦突出问题,加强政治监督,检查各村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做细做实毁林种茶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坚决守护好邦东乡的蓝天净土、碧水青山。(曹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