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章驮乡纪委:聚焦主业主责, 严格监督执纪

时间:2020-07-03 10:54:43   作者: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2020年以来,章驮乡纪委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把协助乡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作为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第一职责,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第一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突出问责机制,落实监督责任。

一是认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监督到位。乡纪委把监督检查放在首位,以监督检查督促工作落实,以监督检查督促遵规守纪,以监督检查督促作风转变,从而使干部职工对各项工作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从纪律上自觉约束。2020年对9个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一次;对乡卫生院、乡政府便民服务大厅等单位和场所进行了3次作风建设督查和2次明察暗访;对低保调整、“一折通”、精准扶贫开展了专项督查;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了自查等。

二是认真核实问题线索,确保执纪到位。乡纪委在平时工作中,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有错必纠,违纪必查的原则,对乡村干部实行严要求、严管理、严约束;对群众反映的和区纪委转办的信访线索一律做到“有反映、有核实、有答复”,争取做到不遗漏任何问题线索,不隐瞒任何问题线索,让群众满意,上级满意。尤其是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告诫,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凡是消极应付工作、缺乏责任心、失职失误导致扶贫工作出现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当事人和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认真落实惩处措施,确保问责到位。“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问责是监督执纪的保证,没有严的问责,就形不成震慑,也就让监督落不到实处,起不到作用。因此,乡纪委在工作中对违规违纪问题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问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2020年开展“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集体谈话1场4人次、个别谈话1人次,点名道姓通报批评1人次。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