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邦东乡:把好廉关过廉节 坚决杜绝“节日病”

时间:2020-06-24 11:50:38   作者:   来源:邦东乡纪委    点击:0


端午将至,邦东乡纪委紧盯重要节点,早安排、早部署、早防范,多措并举严防“节日腐败”,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邦东乡纪委下发《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严明节日纪律,督促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求结合近期中央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通报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问题,以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确保党员干部不破防线、不触底线。严格执行临翔区节日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坚持预防在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监管,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抓早抓小,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发现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全乡各级党员干部不浮躁、不浮夸,崇尚实干、追求实绩,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和发挥“云岭先锋”APP、“邦东乡人民政府公众号”微信平台等媒体作用,强化廉政教育,加大党纪条规的宣传力度,向全乡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信息70余条,多形式多渠道进行节前廉政宣传,通过发送节日提醒,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红线,进一步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积极营造俭朴节约、廉洁向上的节日氛围。

  严格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曹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