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马台乡:“1+1双推进”模式 强化基层监督力量

时间:2021-06-30 16:38:18   作者:刘太周   来源:马台乡纪委    点击:0


“老陆叔干工作扎实得很,我们老百姓的诉求他都能尽心尽力做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这个村干部真的很不错,昨天我又遇到他亲自带着工作队开展违法图斑治理工作了。”这是马台乡纪检监察干部在清河村入户时村民对监督委员会主任陆文金同志的评价。

这是马台乡监督委员会主任发挥监督作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在马台乡,这样忙碌身影在每一个村寨都可以看到。

马台乡共有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27名,民情信息员177名,他们利用“来自农村、熟悉群众”的工作优势,积极发挥“信息员”和“监督员”的作用,深入群众中间,充分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对自己无力解决的重大信访隐患及时向乡党委和乡纪委反映,有效减少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

2021年上半年,马台乡共收集民情信息40余条,扶贫领域方面问题4个,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大多数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下步工作中,马台乡纪委将加大对村监委主任、民情信息员业务培训力度,从提升履职水平上出发、制度建设上着手、强化监督上发力,推动村务监督委员会严把村级廉政建设“第一关”。同时,持续以村务监督委员会、民情信息员“1+1双推进”的模式,“互联网+监督”的形式,强化基层监督力量,有效激活从严治党“神经末梢”,把“监督哨”设到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当好政策宣传的“传声筒”,村民的“贴心人”,党组织的“摄像头”,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