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马台乡:“四种形态”作抓手 干部作风有转变

时间:2020-09-15 10:41:34   作者:   来源:马台乡纪委    点击:0


今年以来,马台乡纪委结合日常工作任务,把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督促乡、村、组三级干部廉政履职的有力抓手,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毁林种茶等工作的各个领域和项目板块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监管,重点整治“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教育和引导乡、村干部廉洁自律,干部作风转变显著。加强学习,扩大宣传影响。为了在监督执纪中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乡纪委及时组织纪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专题讨论、培训等方式,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两把尺子”,充分利用工作群定期向党员领导干部推送廉政微动态,在每周例会上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四种形态”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紧盯干部,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日常监管,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引导群众监督干部作风。同时,乡纪委紧盯节点成立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要求,防止权力被滥用、干部被围猎,以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保持高压,加大审查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强线索排查处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实行“双报告”制度。同时,紧盯扶贫、扫黑除恶、环境整治、民生资金等专项领域,对贪污挤占扶贫资金、给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打压一批,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刘太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