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持续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1-07-07 17:45:03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你好,我想跟纪工委报备一下今年孩子升学的事宜……”近日,凤翔街道干部小刘主动走进街道纪工委办公室,成为今年升学报备“第一人”。

近年来,凤翔街道纪工委在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向辖区党员干部划红线、亮规矩、明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向违规参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坚决说不。

积极倡导,广泛宣传。街道纪工委坚持把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作为当前深入整治“四风”的重点,向街道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同时通过“多彩凤翔”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发出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公开信》,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与各种升学宴活动;广大教师严守师德规范,拒赴“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家长和学生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和感恩之心。

摸清底数,全面排查。采取个人报告、组织摸底等方式,对家有考生的干部职工进行摸底排查,与中考、高考考生家长进行提醒教育谈话,讲清政策规矩,重申纪律要求,并明确“一把手”和分管领导的监管责任。同时,要求家有考生的干部职工如实填报信息统计表,签订《承诺书》,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强化监督,严肃查处。注重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着力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及时受理“升学宴”“谢师宴”的信访举报件,对群众举报的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处理、限时办结,从严从快查处。近期,共通报3批次12起各地关于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的典型案例。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