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博尚镇:摸清村干部“家底”精准画像 助推 “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22-05-05 10:38:58   作者:董友秋月 罗荣杰   来源:博尚镇纪委    点击:0


因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4个村委会干部受到提醒谈话处理。为此,我们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通过摸清村干部的‘家底’,对他们进行勤政廉政精准‘画像’。”博尚镇纪检专干边收集整理档案边说到。

今年以来,博尚镇以干部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工作为重要抓手,让干部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构筑清廉屏障,为“清廉村居”建设注入了“源头活”。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审核管理归档,并进行动态更新。村干部填报的廉政档案事项包括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受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情况,以及配偶子女房产、从业、经商、投资等关键信息,廉政档案采取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并建的模式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提交镇纪委审核并保存入档。截至目前,博尚镇纪委已完成全镇19个行政村76名村干部的个人廉政档案的采集和归档工作。

“廉政档案不止是一沓薄薄的小册子,是一种对本职工作的保护和认可,有助于对干部自身行为的规范和约束,时刻提醒我们要守好纪律底线。”谈到建立廉政档案工作,幕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鲍以泽表示一定做一名廉政为民的好支书。

“我们通过为干部精准‘画像’,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定期梳理分析,精准有效的发现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并及时‘对症下药’,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及时堵住小微权力腐败的缺口。”博尚镇纪委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博尚镇纪委将继续督促做好廉政档案内容的动态更新,将全镇干部的“廉政画像”画全、画实、画准,做到范围清、对象清、底数清、信息清,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传导至神经最末梢。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