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718个

时间:2023-01-17 18:06:59   作者:   来源:    点击:0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下步工作中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全力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近日,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会上,马台乡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2月14日,区委授权三个巡察组,对蚂蚁堆、邦东、马台3个乡党委及下辖30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并于近日完成反馈,共反馈问题718个。与对区直单位巡察反馈不同的是,本轮巡察村级发现的问题,既向乡党委反馈,又向村党组织反馈,逐条详细列明30个村党组织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对村巡察发现的问题,往往是我们自己看不清楚、看不全面、容易忽视的问题,有的是乡党委指导不到位的问题、有的是纪委和组织部门监督责任的问题、有的是村级党组织自身的问题。将扛稳抓实督促整改的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见效。”3个被巡察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

为提高问题整改联动性,提升问题整改综合效果,临翔区推行对村(社区)巡察“双反馈双签收双整改”机制,即:向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原汁原味反馈问题的同时,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归类汇总问题,形成综合反馈意见同步向乡镇(街道)党(工)委做好反馈;反馈会上,明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在材料交接单上一起签字接收;整改期间,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组织制定总体整改方案,针对共性问题拟定解决办法、制定完善相关制度,针对个性问题督促各村党组织限期整改,村党组织则对照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计划,按期对账、按清单核查销号,有效增强了村(社区)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通过实行‘双反馈双签收双整改’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党政分管领导履行整改督促责任、党组织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下步我们将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了解、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临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区委巡察办)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