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扎实启动对村巡察工作

时间:2020-04-07 10:40:39   作者:   来源:    点击:0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邦东乡、马台乡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扎实启动对2个乡的12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巡察组进驻前,从调查摸底、信息收集、方案制定、业务培训、沟通协调方面入手细致谋划,通过广泛收集被巡察的12个村级党组织的相关信息,制定切合实际的巡察方案,提前与乡村两级进行进驻前沟通对接,摸清底数到村、明确任务到人。同时,根据第十一轮巡察方案及授权,制作并集中学习“对村巡察工作流程”,讲实讲透村级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打好理论基础。

巡察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姚尧同志详细介绍了此次对村巡察工作的相关情况。强调,对村巡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对巡察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的重大任务,开展对村巡察工作,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改进基层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保障全区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为,此次对村巡察要针对各村实际特点,结合群众反映,科学研判,找准侧重点,把“严、实、深、细”的作风贯穿于发现问题、线索的全过程。通过对村巡察,推动持续形成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根据进驻村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巡察方式方法、节奏节点,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入户走访、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农忙季节变化和围绕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习惯,合理确定走访时间和谈话对象,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做到既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又让村民放下顾虑讲真话、讲实话。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最大限度提升村级巡察工作实效。(区委第三巡察组)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