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启动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 对7个单位和2个村(社区)进行“政治体检”

时间:2019-04-24 09:02:03   作者:孙娟、沈临红   来源:    点击:0


4月22日,临翔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本轮巡察工作。会议宣布了此轮巡察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并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此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局、区妇联、区侨联,凤翔街道菜园社区、石房村等7个单位和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其中对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对凤翔街道菜园社区、石房村开展直接巡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找准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同时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根据基层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量身定制”巡察方案,重点了解村(社区)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队伍保障、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党组织履行党建促脱贫、“两委”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职责、上级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廉洁自律、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监督体系职能作用发挥、“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抓实问题底稿,强化责任担当,以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为抓手,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 “前哨”、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抓牢纪律约束,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及时反映,准确上报。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办将向全区发布巡察公告,公布各巡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电子信箱等,主动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