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巡乡带村实行“双反馈、双签收”推动问题解决到位

时间:2020-03-13 11:36:14   作者:杨锦雯 张波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忙畔街道、章驮乡及其下属12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结果反馈。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既向乡(街道)党(工)委反馈,又向村(社区)党组织反馈,通过落实“双反馈、双签收”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

区委第十轮巡乡带村巡察,主要对村(社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的巡察意见进行了反馈。会前,巡察组负责人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情况,由主要负责人签字认领,会中,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进行意见反馈,同时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区委巡察组原汁原味反馈了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后,联系乡(街道)的处级领导就巡察发现存在问题的根源及下步整改作出深入分析、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从思想深处找根源、找原因,深挖政治上不够清醒、制度执行偏软、能力素质不强、作风建设不力等问题,要扛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整改任务,严格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制度建设。同时,强化村(社区)干部的培训工作,切实增强综合能力素质,切实做到真整实改,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政策、制度落到实处。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并深化巡察工作成果、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视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临翔区委巡察办主任雷怀生说道。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