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海南定安:督查巡察移交问题有效整改

时间:2020-02-28 16:38:23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0


“根据县委督查组提出的‘对全县教师周转房问题进行全面清理’的督查意见,我局与教育部门组成工作组,对全县违规占用教师周转房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共整改规范手续58套,清退28套。”针对县委督查组反馈的“巡察移交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的督查意见,县房管局牵头开展专项治理,有效解决了教师周转房管理混乱问题。

  近日,海南省定安县委专职巡察组组成2个督查组,对前九轮巡察中,已巡察的10个镇党委的325个反馈意见和涉及14个整改责任单位的23个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体检”,逐一“对账销号”,并进行集中反馈。

  督查组通过对照巡察整改台账,逐一审核相关责任单位制定及落实整改措施情况,对措施精准、成效明显的提出“销号”建议,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提出下一步整改的督查意见。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提出整改督查意见64个、专项整治督查建议5个,努力推动巡察整改台账中的具体问题清单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意见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定安县委还通过专职巡察组定期督查、明确分管县领导牵头督办和部门联合抓实日常整改“三管齐下”的方式,实地检查核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聚焦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措施是否精准、是否存在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落实整改不力的情况。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督查情况报告,提出具体明确的意见建议,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落地。(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