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省委巡视办深入临翔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时间:2019-07-09 10: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0


近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戴志强同志一行深入临翔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专题听取了临翔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对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作出明确要求。

2019年初,临翔区被确定为省委巡视办巡察工作县级联系点后,区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并研究部署,全力抓好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先行先试,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汇报会上,调研组指出,临翔区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区委书记亲自抓亲自管,认真审定每轮巡察方案,审阅每轮巡察报告,及时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有力,认真发挥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等重要职能作用,巡察数量和巡察质量稳步提升,工作成效明显;区委巡察组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察工作,不断总结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指南作用,严格规范巡察程序及“三个汇报”机制,确保巡察工作依纪依规进行。

调研组要求,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区委及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重视程度,继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体现政治监督;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把握村级巡察工作重点,优化巡察方式方法,认真开展对村巡察实践,逐步实现村级巡察全覆盖。

汇报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巡察机构办公场所,查阅了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年度计划、巡察报告、“三个汇报”机制等相关制度文件,对存在问题当场提出、就地指导。(孙娟、沈临红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