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为临翔区巡察干部“嵌入式”输出“干货”

时间:2022-06-13 16:44:45   作者:   来源: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 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在具体问题的分析和定性上,要坚持多渠道印证,避免痕迹主义。”6月11日,临沧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邱东谦在巡前集中培训时,向大家传授工作心得。

近日,临翔区全面启动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同步进驻全程跟进,针对此轮巡察培训时间紧、新同志多的特点,指导督导组围绕巡察政治监督定位,结合巡察工作重点,联系工作中遇到的案例,通过“理论+案例”的形式,为巡察干部输出“干货”。

“从得知将参与巡察时的忐忑,到听完组长培训后的跃跃欲试,是这样‘用心’的培训给了我信心和底气。”第一次参与巡察的90后年轻干部杨亚琏说到。

培训重点定位加强巡察干部基本功,从巡视巡察的制度安排、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工作的实务操作三个方面,针对如何发现问题、如何透过现象看本质、如何透过业务看政治、如何透过问题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为巡察干部传授应掌握的必备技能。

“组长滴灌式授课让我们的思路更开阔,清晰地明白了为什么做、怎么去做,坚定了我们开展好巡察工作的信心。”“每个知识点都由典型的案例切入,对我们掌握巡察内容、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参与培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原则要求,又有方法技巧,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据悉,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将把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听、问、看、查”方式深入巡察组了解工作进度及成效、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自身队伍建设、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等情况,传导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做到分享经验“解疑释惑”、全程跟进“把脉定向”,全面提升巡察质效。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