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紧盯问题“风向标” 监督执纪“不停歇”

时间:2020-06-19 16:58:42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推进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蹲下去“战”、沉下去“战”的姿态和行动,不断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根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着力推动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村(社区)以及行业部门抓好责任落实,把脱贫攻坚的工作重心落在“户”上,以“专”起来抓的实际效果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临翔区全面启动2020年脱贫摘帽后“四不摘”专项纪律检查,以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任务推进三个方面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切实让各级各部门做到有章可循,有纪可依,并健全区委巡察办与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坚持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明察暗访,围绕职能部门任务抓监督,认真解决“抓小放大”、执纪不敢较真碰硬问题。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五级联动”监督平台作用,利用“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搭建“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区、乡、村三级信息联动、办理联动,对涉及脱贫攻坚、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优先交办、快查快结,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受理群众诉求件549件,办结543件,办结率98.91%。

自脱贫攻坚枪声打响以来,临翔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效整合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两明确、三到位、四不准”要求落实好问题线索排查机制、移交机制、处置机制、追责机制、报告通报机制,进一步为纪检监察机关指明监督方向,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刀”“亮剑”。(杨锦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