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落实制度促脱贫工作决战决胜

时间:2018-09-11 10:22:24   作者:   来源:    点击:0


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助推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临翔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实际,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机制。

落实五项工作机制。整合各方监督力量,做好问题线索收集、汇总各部门排查的问题,及时发出督办、转办、交办通知,加大力度跟踪不整改的事,追责不落实的人,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进行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排查、移交问题线索337个,发出督办通知16份96个问题,转办通知6份17个问题。区乡两级纪委开展集体约谈4次13人、个别约谈9人次;对5个来电来访件认真核实办理并给予群众满意答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6件8人。对2家工作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对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落实政策抽查机制。每月深入10个行政村、10个驻村工作队、20户农户通过座谈、提问等方式,详细询问贫困户了解及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如医保报销范围、两免一补、低保和医疗救助等情况。看驻村工作队员及贫困户能否做到一一对应回答,从而掌握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了解干部工作的落实力度。今年以来,共抽查问题69个,完成整改60个。

落实监督检查机制。认真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6月成立11个专项督察组对省级发现26条问题及市、区级排查并发出督办通知的215条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7月成立9个监督检查工作组对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各级监督检查发现反馈扶贫领域存在306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检查。9月成立专项督查验收组,及时对区委明察暗访组发现的问题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检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