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关于脱贫攻坚致全区村“两委”干部的告知书

时间:2018-10-31 15:54:38   作者:   来源:    点击:0


村“两委”干部:

你们好!

村级党组织是脱贫攻坚前沿阵地的战斗堡垒,村“两委”干部是脱贫攻坚最前线的精兵。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与广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挂包”干部一起,全心全意谋脱贫,尽职尽责促攻坚,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在,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希望你们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全心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

     要当好“宣传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以及我区脱贫攻坚具体举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不厌其烦地宣传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脱贫标准、帮扶措施和工作程序等,确保党的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激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同时,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疏导和情绪化解工作,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引导带领乡亲们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

    要当好“突击手”。你们长期处于最前线,熟村情、知民意,是脱贫攻坚的“突击手”。在最后的冲刺时刻,希望你们紧紧围绕户脱贫、村出列的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锁定贫困对象,明确工作重点,强力推进保安居、兴产业、强基础、增收入、促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惠民生。

要当好“天平秤”。你们直接担负着脱贫政策到户到人的重任,大小事务都必须确保大公无私。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杜绝“一言堂”,严防因决策失误导致脱贫攻坚陷入被动。按要求及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切实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脱贫攻坚在阳光下运行。要勤政廉政,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

要当好“排头兵”。脱贫摘帽是乡村振兴的起点,你们要按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结合村情实际及时规划、合理布局,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要带头掌握致富本领、遵守村规民约、破除封建迷信、美化村容村貌、净化思想舆论,确保自己生活的村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同志们,笃信努力终成王,势若骏马奔平川。区委、区政府相信,你们一定会以扎实苦干的村官本色,彰显新时代村“两委”干部的风采,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作出杰出的贡献!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