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关于脱贫攻坚致全区广大群众的公开信

时间:2018-10-31 15:55:12   作者:   来源:    点击:0


全区广大群众:

你们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主要路径和基本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批又一批贫困群众不等待、不观望,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奋斗走上了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全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所有人都向往富裕安稳的幸福生活,但由于发展历史、自然环境、天灾人祸等各方面的原因,我区部分群众还生活在绝对贫困线以下,生产生活条件仍然比较落后和困难。贫困并不可怕,也不可耻。幸福从来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克服“命中注定贫困”的消极心理,不以“争当贫困户”为荣,杜绝“墙根底下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树立起战胜贫困的坚定信心,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能脱贫致富。战胜贫困,区委、区政府与乡亲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希望你们乘着党委政府扶持的春风,迅速行动起来与贫困作斗争,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准扶贫,在关注贫困群众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公共事业,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扶贫政策的红利,都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全区广大群众要客观全面地看待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知恩感恩,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还没有脱贫的要振作起来,学技术、学经营、勤劳作、善持家,党委政府“帮一把”,自力更生“蹬一脚”,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已经脱贫的要继续发扬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的美好品德,认真种好庄稼、做好买卖、发展好产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并将“致富经”发扬光大,带领隔壁邻居、亲戚朋友共同致富。

乡亲们,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区委、区政府对带领全区各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