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忙畔街道:问计廉情 走访民情信息收集员

时间:2020-07-20 11:12:12   作者:   来源:忙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情信息收集员工作,强化基层监督力量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期,忙畔街道纪工委走访民情信息收集员,倾听民意,问计廉情。

民情信息收集员同群众抬头不见低头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村(社区)和街道接触得多,对各项政策比较了解,较一般群众政治站位更高。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向民情信息收集员了解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惠民政策落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方面的信息,将纪检监察工作的视野延伸到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直观的了解民意,掌握基层最真实的讯息。

在交谈中,忙畔街道纪工委书记指出,民情信息收集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掌握了解基层的社情民意,积极反映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建议,积极参与问题处置;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坚持为群众发声,替群众排忧解难,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群众做好榜样。

通过此次走访,街道纪工委对民情信息收集员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当前民情信息收集工作的难点和不足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有力推进了街道纪工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监察联络员)和民情信息收集员互联互通的工作开展。(李银海)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