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立足“再监督、再检查” 持续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04 09:39:45   作者:   来源:    点击:0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查处力度,一体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坚决做到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作为文伟社区党总支书记,对未脱贫户张正会户无住房的问题整改不及时,没有履好职,深感愧疚,感谢组织及时提醒,和我分析问题,让我更清楚更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今后我一定把群众的问题摆在首位,认真履职尽责忙畔街道文伟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开文在接受诫勉谈话时说道。

区纪委监委始终立足“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责定位,对照市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发现问题清单,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58个村(社区)对212个问题开展“回头看”发现整改工作降低标准、整改走过场、整改不到位、假整改等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提出处置意见14个,其中发出转办通知1份,交办通知2份、督办通知4份,进行诫勉问责1件1人,通报曝光1件1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同时,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大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抽查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对产业扶贫、转移就业、异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生态保护、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定期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责任不坠底、工作拖沓滞后、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1至8开展为期3批次常态化检查对22个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监督检查只是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从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工作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杨锦雯 王晓燕)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