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抓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松懈

时间:2020-10-19 17:21:19   作者:王晓燕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我们要健全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抓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松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准入关、质量关和时效性,加大直查直办力度,提升处置效率......”近日,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求。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以省纪委省监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红白榜”为风向标,补短板强弱项,把好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准入关,定期对各行业部门、各乡(镇、街道)排查移交问题线索情况进行分析通报,找准问题症结,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空白点进行预警,不断提升问题线索排查及办理的质量。截止目前,全区共排查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5条,处置办结131条,给予问责处理2人、党纪处分13人、政务处分6人。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任务推进等方面,紧盯低保、教育、医疗卫生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深入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各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打折扣搞变通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问题,今年以来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4批18起23人。

此外,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健全区委巡察办与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情况纳入巡察重点,对职能部门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深入推进“巡乡带村”,把巡察利剑插到基层“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脱贫攻坚冲刺收关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打起精神,站好岗、履好职、尽到责,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完成决战决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晓燕)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