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加强纪检监督 让低保更“阳光”

时间:2020-09-07 15:11:33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大爷,你参加过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吗?你家有没有领到低保金?”

“参加了,大家都晓得我患有尿毒症,家里又老的老、小的小,缺少劳动力,”说起开会当晚的情景,临沧市临翔区南美乡南华村九组村民罗娜啊的眼睛里泛起了泪水,“个个都投票给我,才让我家3口人评得享受B类低保,真的要感谢大家,感谢党给的好政策。”

今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从严从细从紧开展低保核查工作,切实规范低保管理,实现精准救助,让最低生活保障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该区纪检监察机关采用抽查、实地入户、翻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开展低保动态核查工作。为确保低保数据真实有效,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被抽查农户家中,逐一核对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住房及就业情况等信息。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低保救助政策、救助帮扶方针的知晓率,确保享受低保对象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切实提高低保覆盖面。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督促乡民政工作站、各村工作人员,从全面入户走访,做好信息登记;迅速更新系统,做好台帐完善;加强动态比对,做好日常管理;规范民主投票,做好低保评议;积极开展培训,做好效能提升;提前谋划安排,做好年度复审等六个方面,扎实做好低保核查工作。同时,要求各村监督委员会对入户走访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各基层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知敬畏、存戒惧,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发生。

“在下步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举措保障全区扶贫领域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正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