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蚂蚁堆乡:强化“三资”管理 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7-10 10:34:23   作者:   来源:蚂蚁堆乡纪委    点击:0


“部分村资产收支变动不及时,个别小组集体资源未公示,惠农政策公开不全面.....”,近日,在蚂蚁堆乡2020年第二季度“三资”管理工作例会上,乡纪委书记对今年第一季度“三资”公开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向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及财务报账人员针对报账工作要求、村“两委”领导签字把关审核等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培训,这是蚂蚁堆乡狠抓“三资”管理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蚂蚁堆乡不断加强村级“三资”管理规范化,强化监督效果,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一是完善制度管理。完善修订了15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报批程序,每季度定期组织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报账员召开“三资”管理工作会,学习“三资”管理相关制度和财经纪律等,切实加强大家遵纪守法的意识。二是规范公开形式。对所有“三资”底数重新核对,做到帐实、账款相符,按季度在各公开点公开财务资金收支情况及资产资源情况,并召开村民代表会、小组户长会口头逐笔公布季度财务收支情况及资产资源情况,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加强监督力度。依托“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集体“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加大村务财务公开力度,落实“三资”管理使用情况的公示,接受群众民主监督,改变目前三资管理透明度不够、群众监督流于形式的现状。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措施,从源头上预防了农村基层腐败现象的发生,有效加强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筑牢基层干部廉洁“防火墙”,为蚂蚁堆乡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