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南美乡:加强监督执纪 为脱贫成果巩固保驾护航

时间:2020-10-19 17:10:59   作者:张正春   来源:南美乡纪委    点击:0


“大爷,今年帮扶干部来你家了没?”“来得可勤了,今年的茶叶全靠帮扶干部帮忙联系,销售才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南美乡纪检干部走村入户,了解脱贫摘帽后的帮扶情况。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四个不摘”政策落到实处,南美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聚焦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南美乡纪委同乡扶贫办深入各村、各组,围绕“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对照脱贫攻坚监督清单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贫困户帮扶手册,了解贫困户的帮扶措施、结对帮扶人走访等情况;查看村委会扶贫档案资料,了解贫困户脱贫摘帽后教育、医疗、社保等扶贫政策实施情况;查看驻村工作队值班表、签到记录、工作台账等,了解工作队员到岗到位、驻村帮扶等情况;查看近期开展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台账,了解贫情分析会议等召开情况,相关评议过程,确保扶贫对象精准。

经过走访调查,南美乡目前已完成各自然村贫情分析会议召开,无拟新识别、剔除、返贫农户,共排查出拟新增边缘易致户5户23人。

下步工作中,南美乡纪委将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确保南美乡扶贫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张正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