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10 09:48:32   作者: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召集该市最后一个脱贫县(永德县)挂钩帮扶责任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用纪法全力护航今年永德县高质量脱贫,全面打赢该市脱贫攻坚战。

“党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略路线、大政方针,以及政策措施,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各责任单位必须牢固树立起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结合当前春耕备耕时节,以及永德县高质量脱贫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为我市8县区全面脱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向党和人民交出我市脱贫攻坚满意答卷。”联席会上该市政协主席这样说道。

把责任明确到时间,要求各挂钩帮扶责任单位从今天开始,到永德县贫困县退出实地评估检查前,各挂钩单位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脱贫这一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挂钩帮扶,对挂钩帮扶的贫困村逐村、逐户、逐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以战时的状态,抢抓时间,做深做细做实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挂钩村高质量脱贫出列。

将责任压实到部门及人员,求要各帮扶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精准施策,倒排工期,挂牌作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下沉一线,加强统筹协调。深入群众、发动群众,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达标(饮水安全达标)、一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帮扶工作重点和难点,一个一个帮助群众解决,做到帮扶措施务实、管用,实实在在。

把责任明确到方法,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科学精准高效帮扶。全面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入户走访,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抓落实、抓排查、抓整改。特别是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等重点农户,要重点关注、重点走访,做到一户一策。对存在的问题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不留盲区、不留尾巴,确保所有问题逐一销号清零,确保挂钩村、挂钩户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另外,还特别指出,当前因疫情防控,部分依靠外出务工的群众遇到了新的特殊困难,各帮扶责任单位在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群众收入短板问题,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同时,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脱贫政策宣讲,让群众从身边事、身边人、身边物感受到生活的变化,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各单位必须扛实帮扶责任和任务,决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帮扶;各驻村工作队必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对存在上述违纪违法行为导致影响高质量脱贫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最后,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责任人明确提出纪律要求。(赵国成)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