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23人

时间:2020-01-09 10:28:38   作者:   来源:    点击:0


2019年临翔区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对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清单认真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做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及时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原汁原味的整改落实好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全领域、全过程监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对10个乡(镇、街道),58个村(社区)涉及212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行销号管理,提出处置意见14个。成立专项调查组,对临翔区实施的40个产业扶贫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跟踪、再落实,对6个责任单位提出处置意见,对4个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同时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检自查,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共排查问题线索69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59个,正在整改10个,立案调查问题线索5个,办结3个。

认真分析研判,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定期召开“一年两例会”、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同时对排查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发出督办通知2件、交办问题29件、转办1件,明确整改工作的具体时限和要求,实行销号管理,推动整改精准化。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针对典型问题,2019年分别发出5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3份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单位(部门)深究问题发生根源,找准以案促改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履行好纪委监督职能。建立《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实行“捆绑式”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办法(试行)》,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全覆盖,整体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联动监督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2019年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55条,处置办结229条,其中:批评教育122人次,问责处理16人,党纪处分17人,政务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问责单位3个。(杨锦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