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章驮乡:纪检干部走访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16 11:31:50   作者:施俊羽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近日,章驮乡的3名纪检干部对6个村的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主要开展“五查”活动:即查扶贫政策是否宣传到位、查脱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脱贫项目是否实施到位、查扶贫资金是否拨付到位、查帮扶干部是否尽责到位。同时,对是否存在“数字”脱贫、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在章驮乡新寨村的李学华家,乡纪委书记普宏超同志亲切询问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渡过难关。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普宏超表示,要把扶贫政策和措施切实落在实处,确保贫困户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走访过程中,乡纪检干部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截止目前,乡纪委累计走访贫困村6个,非贫困村3个,贫困户53户,走访群众189人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群众基础,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效果。

“现在我们监督力量更强了、监督更有底气了,监督效力也更高了;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普宏超说道,在走访贫困户的同时,对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进行详细宣传,提升贫困户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