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开展村务监督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3-03-29 18:30:18   作者:杨晓凤 曾玲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图片


为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运作机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前沿哨所”作用,3月28日,圈内乡纪委组织召开圈内乡村务监督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着力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定位、意义、职责、监督程序与工作要求,并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什么”“怎么监督”,对村级报账业务、“三资”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相关业务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更加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任务,为提升村务监督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圈内乡纪委书记杨晓凤对下步工作作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村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三要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四要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这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定位,我对如何干好村务监督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督促村‘两委’干部勤政廉洁,为化解村里各类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尽一份力,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培训会结束后,坝胡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肖富专深有感触地说道。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