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圈内乡:组织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

时间:2020-06-30 11:13:16   作者:   来源:圈内乡纪委    点击: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圈内乡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学习。学习会上,乡班子领导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并对“一岗双责”责任内容、“两个责任”履职内容、履责重点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领会,为落实落细约谈办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乡主要领导要求班子领导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深入领会区委的部署要求,学深学透、弄通做实、认真贯彻落实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聚焦“巡察问题整改、廉政风险防控、微腐败问题”等,认真履职,落实责任,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成为真责任、硬约束。此外,约谈工作要聚焦重点、谈深谈透。本着“共性问题全面谈、个性问题重点谈、风险问题深入谈”的原则,围绕目前的巡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好约谈工作。

全面分析研究,确保工作效果。集体研究、确定重点、谋划落实。将约谈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内容,对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集体学习、对照检查、反思不足,为开展好高标准约谈工作奠定了基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两个责任”约谈工作,对约谈范围、约谈重点、约谈纪律、约谈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并听取乡纪委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情况,分析各单位、各村、各中心(所、室)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此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划定约谈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重点事项,确定约谈工作方法步骤和程序要求。将约谈工作纳入重点事项,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约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明确工作责任,促进约谈常态化。要求日常强化对工作办法的学习,以深学真悟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进责任落实落地;注重加强领导,明确廉政责任。要求挂钩领导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监督队长”,对存在问题要常提醒、常教育;乡纪委要强化监督,发挥“三转”职能。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执纪监督,要善于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使用好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及约谈办法等。要加大对“微腐败”的惩治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努力形成知止、不敢的氛围。(李学英)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