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博尚镇纪委:实地走访五保户 为脱贫攻坚成效落实提供保障

时间:2020-06-24 12:02:09   作者:   来源:博尚镇纪委    点击:0


近日,博尚镇纪委对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镇纪委比照花名册,询问各村干部五保户相关情况,查看资料。同时,通过对分散供养五保户进行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的方式,了解五保实际情况,对五保人员的认定是否精准、资金发放是否到位、死亡人员是否及时核减,以及是否存在“漏保、错保、骗保、人情保、关系保”乱象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坝密河村王贵才老人家中,纪检监察干部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存在困难,特别是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老人的住所被褥是否干净,有没有应季的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又查看了老人的厨房,米够吃多久、油壶是否有油,并嘱咐其保重身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王贵才老人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我,党的政策好啊,才使我的生活得到保障......”

“我们要切实关心好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决不能饿着一户、冻着一人,不仅送钱物,更要送关心关爱。同时,积极督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从根本上帮扶困难弱势群体。”镇纪委书记段玉美表示。(赵璐琼)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