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不忘初心使命 扎实履职尽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6-30 11:08:57   作者:   来源:平村乡纪委    点击:0


中国共产党平村彝族傣族乡第九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6月22日在平村乡政府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平村彝族傣族乡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扎实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平村乡纪委在区纪委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市委四届四次、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坚决落实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规范化建设纪检监察室。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一批群众长期反映的困难和诉求。重拳出击,标本兼治,抓好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平村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加强政治建设,必须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扛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强化教育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必须经常开展纪律教育,必须贯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必须坚持把“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特别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强化监督合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健全监督体系,拓宽监督渠道,规范执纪审查,做到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保持高压惩治腐败;深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必须健全维护群众利益机制,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乡党委九届四次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平村乡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吴永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