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风清气正过“双节”

时间:2022-09-09 18:54:13   作者:高巍和 茶薛斌   来源:    点击:0


邦东乡

邦东乡_副本.jpg

中秋、国庆将至,邦东乡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做到节日纪律早要求、早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双节”有关纪律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上,乡党委书记黄丕仙作节前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筑牢思想防线。节假日期间是腐败现象的多发、易发时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廉洁奉公,永葆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经济上廉洁、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认识上清楚。三是严守纪律,保障节日安全。“双节”期间,要进一步严守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安保、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切实提高食品、出行、驾车等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此外,邦东乡紧盯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发送廉洁短信、集体谈话的形式,多措并举倡导全乡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廉洁弦”,坚守纪律底线,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风清气正过“双节”。


章驮乡

章驮章驮22222222_副本.jpg

9月9日,章驮乡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会议,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会上,乡党委书记蒋丹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以身边的实际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在思想上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作风上引导干部职工公私分明、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杜绝吃请送礼、参与赌博等不正之风,弘扬新风正气。

“家庭是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家属,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属,你们更要多一份心,当好家庭廉内助,一同守好廉洁底线,守住幸福生活。”会后,乡党委书记蒋丹带领班子成员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受访家属表示廉政家访很有意义,通过“话家常”的方式,不但更了解了家人的工作,同时也体会到了乡党委政府的关怀。

廉政家访帮助乡党委政府更加了解乡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建立起单位与家庭之间的双向互动机制,共筑组织、干部、家属之间的“廉”心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