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廉风

凤翔街道:强化纪法教育进课堂

时间:2020-05-28 10:08:34   作者:熊晶晶   来源:凤翔街道纪工委    点击:0


今年以来,凤翔街道纪工委注重发挥基层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将党风廉政引进党校课堂,形成学习高潮,不断强化党纪法规教育。

学习内容上,坚持用好活教材。以作风纪律教育、党纪知识教育、监察法规教育为重点,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思想实际,强化党纪政纪条规解读、身边典型案件剖析、警示教育片观看、岗位廉政风险警示、网络媒体曝光事件等,突出教育主题,提高干部学习兴趣,达到以小见大的效果。

学习形式上,灵活互动促交流。针对不同学习内容,灵活采用学、听、看、讲、议等各种形式,在学员研讨中不断加强互动,通过学习党纪政纪条规中的一个条款或一个廉政风险情景案例等内容组织讨论,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讲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并辅以3至5分钟的剖析点评,促进反思,予以警示,以此激发党员干部自觉参与的积极性,使学员在互动中认知、思考,促进“知行合一”。

今年以来,凤翔街道纪工委利用基层党校已先后在“万名党员进党校”、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等主题班讲授党纪法规课2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6场次,学习典型案例通报8次,累计接受纪法教育党员干部达到400余名。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