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⑯】工作很拼 同志很暖

时间:2021-05-14 15:01:1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8年,卿厚春从临翔区检察院转隶到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每当身边的朋友问及转隶后的工作感受,她都微笑着说“很温暖”。

2020年9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接到一个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上级的要求只有四个字——严查快办。接到问题线索的当天上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立即组建了专班,卿厚春作为其中一员,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在核查阶段,卿厚春与另外两名同志一起负责谈话工作。协调谈话室、联系谈话对象、整理谈话笔录并从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及时与外调组对接草拟谈话方案……接下来的每一天,卿厚春的时间都被排得满满当当,早上出门天才蒙蒙亮,晚上归家却已是深夜。

在整个专班的共同努力下,调查工作顺利收尾,只要调查报告一出来就可以完成任务,但是离上级规定的时限只剩最后一天,撰写报告的时间并不充裕。“谈话笔录一直都是我在整理,跟外调组这边情况也比较熟悉,我提议报告由我主要负责,请陈亚明和段朝波配合我。”卿厚春主动提出由自己负责撰写调查报告。

由于时间紧迫,卿厚春来不及吃晚饭,就让专班组其他成员先去吃饭,自己留下来继续写报告。“反正也不饿,我跟你一起做吧,摘录证据材料这部分内容由我来负责,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这时,同为专案组成员的陈亚明提出和卿厚春一起加班。

“阿段,你刚刚才做完手术,就先去吃饭再回来支援我们吧!”听到卿厚春这样说,段朝波犹豫了一下便离开了,几分钟后,段朝波又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手里多出了几个面包,“我们是一个团队,上阵怎么能少了我呢,我来负责主体材料部分”。三人相视一笑,继续着手上的工作,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报告按时报送到了市纪委。

走在回家的路上,刚刚在办公室里大家协同合作的那些场景再次浮现在卿厚春的脑海里,9月的秋风迎面吹来,没有入夜的微凉,只有一股暖流从心底涌出、蔓延到全身。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