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㉚】青山不改 反腐斗士显初心

时间:2021-06-23 15:33:20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黄骞一直从事反贪工作,日以继夜高强度的侦查工作使他产生了很深的检察情结,反贪的种子早已在心里生根发芽。2019年6月,黄骞从临翔区检察院调入临翔区纪委监察委工作,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环境。熟悉是因为这里有他熟悉的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有曾经并肩战斗在反贪一线和刑检一线的战友;陌生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纪检监察工作,每天他都将面对新的问题、新的挑战。但从一开始,他就立志要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他时常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有担当。

关于政治过硬,黄骞有过两次深刻的体会:

第一次是刚参加工作时。2014年,黄骞从云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毕业,同年7月进入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并被分配到当时的反贪污贿赂局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其实在大学期间,他所向往的就是与贪官污吏互相周旋,斗智斗勇,收集他们的犯罪证据,并将其绳之以法,惩恶扬善。

“我认为这是一份光荣的使命,我为之自豪和骄傲,并对自己充满信心。”回忆起当初的意气风发,黄骞如是说。

但在起初的工作中,黄骞开展得并不顺利,审讯找不到重点、制作的笔录也要返工,种种困难给初出茅庐的反腐新兵当头一棒。

“其实那个时候就是因为自己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理解不深不透,所以才会在实践中找不准解决问题的方法,总以为只要掌握法律知识就行。”黄骞总结着那段经历。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黄骞深刻的认识到,学习不能仅停留在业务层面上,更重要的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站位。只有讲政治,顾大局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好才干,创造出成绩,也才能做到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

第二次是监察体制改革。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规划了更加宏伟的蓝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结束了自己的使命成为了历史,人员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而黄骞因为不是共产党员而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说实话,当时对我的打击还是挺大的,有点失望,还有点灰心”,这件事提醒他,政治过硬,不仅仅是体现在听党话、跟党走上,而是必须成为党的人,并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才算过硬。他更加认识到政治上不进步就是不过硬,就连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资格都没有,这是党的要求、组织的要求、更是国家和人民的要求,政治不过硬,组织就不放心,人民就没有安全感。因此黄骞更加积极地向组织靠拢,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组织的帮助,自己的努力,黄骞于2018年11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而如今,黄骞又迎来了新的工作岗位——中共章驮乡党委组织委员。面对新的岗位,这名曾经的纪检监察干部依旧坚守着初心和使命,他和家人说“从事组织工作,就意味着使命和责任;到基层工作,就意味着奉献和孤独”。面对从未接触过的组织工作和基层工作,黄骞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存在着差距和不足,但他也一直走在学习—实践—提升的路上,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让“有担当”这三个字落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曾经的反腐斗士,廉洁自律早已在黄骞的心底根深蒂固;作为如今的组工干部,他也一直走在反腐倡廉的路上,相信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他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