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㉞】带着“最小工作队员”去驻村

时间:2021-06-23 15:46:0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襁褓中的孩子的确需要我的贴身照顾,但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在前面。带着孩子驻村,我一样能把工作干好。”这是博尚镇纪检监察干部赵璐琼在2018年3月7日那天写下的工作日记。

2018年,博尚镇要抽调一批扶贫工作队,刚休完产假的赵璐琼向领导主动请缨到户有村驻村。考虑到赵璐琼的实际情况,镇领导一口否决了她。

“我可以带着孩子和我的母亲一起去驻村。我大学毕业后,就在户有村工作了6年,我对那里的百姓有感情。”在赵璐琼的坚持下,领导同意了她的请求。

3月7日上午,赵璐琼抱着五个月大的孩子与母亲一起来到了户有村,踏上了扶贫旅程。

白天,赵璐琼和队员们一起走村入户、记录民情,忙起来常常半夜才回到村委会宿舍。当时孩子还没断奶,要么使劲睁眼等着妈妈回来,要么哭上好长时间,外婆怎么哄也哄不住。看到这样的情况,村干部提出给赵璐琼减轻点工作任务,但她心系挂钩群众,毅然拒绝了。

“有时我真心焦啊!一方面可怜孙子,一方面心疼女儿,她回来得晚了就一直牵挂着她……”陪着赵璐琼驻村以来,她的母亲更多的是牵挂,却没有半点不满,反而经常鼓励她说,你做的这些都是帮助别人的好事,要用心做。

在户有村,赵璐琼的孩子是名副其实的“团宠”,深受大家喜爱,孩子还得了一个小名——“最小工作队员”。村里的主任知道赵璐琼是新手妈妈,经常来和她交流经验;村里有小孩的家庭,也主动邀请她们一家到家里做客……

同事问赵璐琼,是什么力量支撑她坚守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她说,是组织的信任,是单位的支持,是户有村的变化,是当地群众满意的笑脸......

驻村期间,赵璐琼虽然只是做着平凡的工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危旧房改造、教育扶贫、党建引领……但无数次的下村入户、苦口婆心的宣传讲解拉近了她和群众的距离;一次又一次工作上的共渡难关,加深了她和村干部的感情;艰苦的驻村工作,得到了家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在旁人眼中,赵璐琼可能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称职的女儿、称职的母亲;但在群众的心里,她这个驻村队员当得称职。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