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㊱】让青春在基层工作中绽放

时间:2021-06-23 15:48:19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基层有什么好的,工资不高,压力不小,年轻人就应该在外面打拼,你还是别干了,一个年轻人何必把大好的青春浪费在农村……”好多朋友经常这样劝他说。可“我是一名中共党员,眼下正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我没有理由后退,有些事总得有人冲上前”,刚到村任职时,他一直都是这样默默激励自己。今年,已是他坚守在基层岗位的第四个年头,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就是苏其东,现任博尚镇户有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一个“90后”的小伙子。

苏其东虽是土生土长的户有村人,但一直都在外读书、务工,对村情民情都不太熟悉,村上工作千头万绪,大到党的方针政策,小到邻里纠纷夫妻吵架,都要村干部亲自去做工作,亲自去解决,工作量大、头绪繁多、情况复杂。为了全面掌握情况,他起早贪黑、入户走访,为村民解决了不少困难事,渐渐的,他和村里的老百姓熟络了起来,老百姓也把他当做“自己人”,什么话都愿意和他说。

“以前村里办低保,遮遮掩掩,生怕人知道,因为大家都想争低保。现在低保政策都宣传到位,低保情况都按时公开,哪些人符合,哪些人不符合,全都一目了然,‘阳光低保’真的让我们心服口服”,户有村的一位村民对着苏其东激动地说道。

走进户有村委会,“三资”管理、惠民政策享受名单、党费收支等情况贴满了公开栏,目的就是让村民对村里的事务都有全方位的了解,做到公开化、透明化,鼓励群众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现在户有村在村级账务的审核把关上十分严谨,每一张单据到了苏其东的手上,他都要认真核对,以免出现纰漏。在他的监督下,户有村财务清清楚楚,一目了然。每季度到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核算报账后,他都及时将财务收支状况如实张榜公示,村民看过以后明白了资金的去向和用途,对村干部曾有的误解也慢慢消失。

村委会副主任周明常也常说道:“现在村里财务管理可严了,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村上大小支出都谨慎得很!”

村里的大小事都公开透明化了,村民心中的疑虑消除了,干群关系也更亲近了。村民们常常说,有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他们很放心。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