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96】扎根基层 不负韶华

时间:2021-06-30 10:52:4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现任临翔区平村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国载,至今已在乡村一线工作了十二个年头。时光荏苒,让他褪去青涩,日益成熟,但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初心,始终不变。

2018年,正值全区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时任马台乡组织委员的赵国载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开启了“5+2”、“白+黑”的高强度工作模式,一心帮助挂钩的唐家村259户建档立卡户精准脱贫。

有一次,唐家村突降暴风雨,很多农户受灾严重。赵国载与村支书骑着摩托车,冒着风雨排查农户的受灾情况,由于道路湿滑,他们连着摔倒了好几次。到了一户姓魏的受灾农户家排查时,赵国载发现他家的屋顶已被掀翻,两位老人也因无处避雨,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此情况,赵国载赶紧联系乡上,并多方筹措,及时为该农户修复了房顶,暖了老人的心。

还有一次,赵国载接到了一名群众反映,家里的孩子都20多岁了,因为性格内向找不到工作,也不愿意外出务工,希望工作队能够帮忙联系务工单位,并动员其子外出务工。听了群众的诉求,赵国载对接了乡劳动力转移工作站,联系好了务工单位,并和村干部多次到群众家中给他的孩子做思想工作,终于让他答应外出务工,迈出自食其力的第一步。

2021年,赵国载到平村乡担任纪委书记,认真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干部工作作风日常监督、督促人居环境整治、收集民情信息、解决群众反映困难问题……工作岗位变了、身份变了,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始终不变。

工作以来,在父母眼里,他可能是个“不孝顺”的儿子,极少有时间回家;在孩子眼里,他可能是个不称职的父亲,没有开过一次家长会,没有辅导做个一次小手工;但在群众眼里,他一定是个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好同志。

一路走来,赵国载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他本着公正无私的态度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心系基层,情系群众,为群众的幸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