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⑬】抗疫一线不缺位

时间:2021-05-08 17:19:24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9年7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军强,被选派到临翔区忙畔街道岔河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加自身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抓好工作落实,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让岔河村顺利实现脱贫出列。”这是罗军强给自己定的目标。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作为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军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区派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深入区卫生健康局机关、辖区医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措施。

农村是疫情防控最薄弱的地方,防控认识不足,宣传不到位,防控措施能力较弱,尤其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造成防控工作难度较大,稍有纰漏,管理就会失控。罗军强白天忙完监督检查,晚上就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在电话里讨论防控措施,如何全面摸排返乡归来人口,准确掌握返乡人口基本情况;如何设置堵卡点,筑牢安全防线;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消除群众心里恐慌……

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妥当后,罗军强迅速回到岔河村全面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村抗击疫情攻坚战打响的日子里,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特别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危难时刻,疫情面前,只有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责任和担当,才能与同志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罗军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勇于担当的光荣使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