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0】守住这一方净土

时间:2021-06-30 09:55:16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2018年4月,张懿萱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摘下检微、告别检察蓝,转隶到临翔区纪委监委,带着一份激情、一份忐忑,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这里,她结识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激情浇铸事业、以热情对待工作、以忠诚和信念形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感染着每一名纪检监察“新兵”。

当张懿萱走上新的岗位后,目睹了领导、同事们平凡而又特殊的一面:他们用智慧和心血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他们为了使命坚定信仰,他们为了正气坚守清廉,他们为了信赖坚持苦干,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风清气正的净土!他们所办理每一起案件,都浸透着心血与汗水,包含着对公平正义的执著,同时也隐藏着对家人的无限歉疚。

在参加案件办理过程中,张懿萱深深感受到了专案组每一位成员肩上的压力和沉甸甸的责任,更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勇于同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底气、自信和必胜的信心、决心!而大家的底气、自信、信心、决心,来源于每一位办案人员房间里堆积如山的涉案资料;来源于“废寝忘食”吃透的案情;来源于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的“冥思苦想”;来源于“茶不思、饭不想”而做实做细的“功课”。

因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接受办案任务时,有的同事只能匆忙辞别父母妻儿,一连数日、数周甚至是数月都回不了家;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在查办案件时,有的同事孩子正值中考或高考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孩子多么希望自己的父亲能陪在身边,可是连续作战全面突破案件的需要,他们只能把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压在心底;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在外调取证据时,办案的同志常常为了一个证人或者一份证据材料,要南上北下、不辞劳苦地辗转奔波数千里。是什么支持着他们义无反顾的前进,是一种信仰,是纪检监察精神的感召,是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

这样动人的画面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可爱的面孔还有千千万万,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为了忠实履行好纪检监察的神圣职责,为了不辜负肩上那沉甸甸的责任,始终坚持着这样一个无悔的选择——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以赤心铸忠诚,以忠诚献使命。

“青春如歌也如梭,但我们无怨亦无悔。”张懿萱感慨到,新时代赋予了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历史使命,纪检监察干部也将继续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大道上,永远做党纪国法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