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65】转行何曾褪色 党徽永远闪耀

时间:2021-06-30 10:00:57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这些部队训练番号对李剑平而言,最熟悉不过了,喊出来的声音依然浑厚嘹亮,军姿站出来依然挺拔笔直,敬礼依然干净潇洒。

多年的军营生活,让李剑平懂得了服从命令为天职,也练就了他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的品质,为他退伍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88年,李剑平从部队退伍后到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在这个与犯罪分子打交道的公诉部门,李剑平放下钢枪,开始用笔杆子抒写检察情怀,用一页页的起诉文书记录着每一个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犯罪事实。在此期间,李剑平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身份变了,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也更重了。为了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李剑平把每一次开庭都当做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在控辩双方的唇枪舌剑中进行法理对决,让案件的被害人得到最有效的救助和最低限度的损害。面对被害人家属的感谢,李剑平只是淡然的说,“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也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

“我是组织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17年12月,伴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李剑平服从组织安排,脱下检察蓝,加入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惩恶扬善、正风反腐新的战场。

2018年,李剑平成为临翔区章驮乡帮福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驻村期间,除了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李剑平还主动担起纪法宣讲任务,为村“两委”、下辖村小组开展党性教育20多场次,受教群众500多人。同时,针对村里财务制度不健全的实际,用典型案例和党纪国法为村“两委”干部进行生动的党纪国法宣讲,为村“两委”构筑起廉政防火线。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但李剑平用润物细无声的帮扶,推动帮福村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对照当初下乡时的初心,李剑平看着胸前的党徽,依旧闪耀。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