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翔纪检监察故事㉑】用心用情做好回访工作

时间:2021-05-14 15:52:27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刘太周是临翔区马台乡纪委副书记,从2018年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以来,她坚持把尊重和耐心贯穿于执纪执法当中,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温度”。

有一次,马台乡的一名干部受到处分后,思想压力特别大,刻意把自己封闭起来,走在路上遇到同事时,连眼神都在回避。在第一次回访中,被处分对象低着头对刘太周说:“自己抬不起头,对不起群众,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看着从前开朗外向的同志如今变得这么沮丧,刘太周下定决心要帮助他重拾心里的阳光。

之后,刘太周时刻关注该同志的思想、工作、学习状态,在定期不定期的回访中有针对性地做一些思想疏导工作。“今天来找你串串门儿。”“这是最新的学习资料,出来散步就顺道给你带来了。”刘太周每次对他进行回访都以聊天的方式轻松开场,然后才慢慢进入正题,谈话中既聊工作,也聊生活和家庭,一边了解他认错态度、关注他改错情况、听取他的意见建议,一边对他教育引导、帮助他消除不良情绪,让他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经过多次回访,刘太周发现该同志的话渐渐变得多起来,消极的情绪也渐渐消失,对待工作的那股子积极劲儿也慢慢被找回来了,身边的同事还给他贴上了上进、认真、努力的标签。

“回访工作一定要从关心同志,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重新回到正轨,就是我们前进努力的方向。”刘太周由衷的感慨,“这一路,我看到了他的变化,看见他重拾信心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露出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